close

工商時報2007.05.02
17、19吋監視器面板 奇美減供
【袁顥庭/台北報導】

    寬螢幕監視器銷售表現超出預期,近期傳出奇美電子計畫退出十七吋、十九吋監視器市場,專注於生產十九吋、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對此,奇美表示,未來重心會放在寬螢幕監視器面板,而十七吋、十九吋面板則只針對部分客戶持續供貨,不再推出新產品。

    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熱賣,奇美十九吋、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供不應求,奇美電子總經理何昭陽日前於法說會中表示,十九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每個月出貨量約八十萬片、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出貨量約四十萬至五十萬片,還有二○%的訂單未能被滿足。而現在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更是奇美獲利最高的產品,成為支撐奇美獲利的一大利器。

    由於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獲利率佳,又是未來市場的發展趨勢,近期傳出下游監視器廠商接獲奇美通知,十七吋、十九吋等四比三標準尺寸面板舊機種出貨告一段落之後,下半年起將不再供應十七吋、十九吋面板。對此,奇美表示,既有客戶仍會持續提供服務,不過不再推出新產品,因為產能的限制,未來專注於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的生產。

    奇美對於寬螢幕產品的發展很樂觀,預估今年全球寬螢幕監視器出貨比重約三五%,二○○八年會衝到六○%以上,二○○九年滲透率更將突破七○%。而奇美寬螢幕產品的出貨比重遠高於產業的平均水準,奇美第一季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出貨比重達七五%,隨著奇美年中起縮減四比三規格面板的生產,預估年底寬螢幕比重將提高到八○%。

    奇美產品組合佳,使得第一季毛利率表現居全球之冠,法人也預估今年奇美獲利的成長性值得期待。法人預估,二十二吋、十九吋等寬螢幕監視器面板毛利率在一○%以上,出貨比重在三○%以上的三十二吋電視面板價格也將在五月反彈,主力產品價格走穩,奇美獲利成長性會很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