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液晶電視出貨 上季增47%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邱馨儀/台北、台南報導】
   
2008.08.23 01:39 am
 

受惠北美及中國市場強勁成長,第二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較去年同期上揚47%;同時32吋電漿電視出貨量也大增,使第二季電漿電視出貨量達到340萬台,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52%。

相較去年的慘淡情況與今年第一季僅5%的年成長率,第二季北美電視出貨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達28%,主因是近期一線品牌廠推出新的低價機種及較多的機種刺激了市場成長,也證實北美市場對這些低價機種有很高的興趣。

在中國市場方面,第二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1%,增長力道主要來自奧運會期間鄉村地區對CRT電視及城市居民對於液晶電視需求增加。

其中液晶電視的成長最引人注目,第二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達到2,370萬台,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7%。北美市場32吋電漿電視與1080P電視的出貨增加,第二季電漿電視出貨量達到340萬台,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52%。

從品牌廠商來看,三星仍是全球排名第一廠商,液晶電視出貨量市占率達到了20.4%,新力與LG分別以13%及10%市占率分列第二與第三名。

【2008/08/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