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次世代面板廠 6月拍板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5.01 02:54 am
 
華映(2475)董事長林蔚山昨(30)日表示,華映將尋求策略合作夥伴、合作投入次世代面板廠的建廠計畫,可望在6月底前拍板。

屆時將明確宣布合作對象與建廠世代規劃;至於建廠地點,中科及南科都在考慮之列。

華映表示,買下和鑫彩色濾光片(CF)二座廠後,每片CF可節省400元成本。

華映昨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一季稅後純益51.18億元,每股純益0.54元,毛利率為18.4%,營利率9.4%。

華映昨天小跌0.03元,成交量突破4萬張,收9.6元。

華映前董事長林鎮弘放棄徵求委託書後,讓大同經營權爭奪戰劃下句點。身兼大同及華映董事長的林蔚山,昨天被媒體問及大同經營權之爭時,表達不願談的態度。

至於華映砸近17億餘元買大同股票,近來跌價損失約1.26億元,林蔚山則表示,華映也有投資基金,靈活運用手上現金。

華映財務長巫俊毅表示,華映買和鑫兩座彩色濾光片廠的效益有兩方面,其一是採購玻璃的數量增加,可提高議價能力;另外,在中小尺寸彩色濾光片全數自製後,既可提升效率、產能利用率,平均每片CF可節省約400元成本。

巫俊毅指出,在匯率及供需假設前提下,華映第二季毛利會優於第一季,但不會回到去年第四季的水準。他並說明首季匯損達7億元的主因,是在元月31日有華平私募2.5億美元與客戶大筆美元預繳款入帳,這部分造成的匯損即達6億元。

華映總經理邱創儀表示,華映在購入和鑫二座CF廠後,雖然會超過華映自用CF的需求,但考量到觸控面板產品未來發展日形重要,華映將與系統廠商配合,投入電阻式、和未來電容式產品的開發;也會將CF外賣列入營運項目中。

巫俊毅說,在未納入新建廠資金需求的情況下,華映今年明確的資本支出為159億元,主要是包括將六代面板廠月產能從9萬片提升到12萬片以及六代CF月產能從4萬片擴充到7萬片的資金需求。

【2008/05/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