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深反彈族群/友達帶動跳 面板紅回來
自由時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盤最近一週被空頭佔據,連市場多頭重心所在面板股也因為八代線投資搞得灰頭土臉,不過,八代線投資對明年供需影響實在不大,股價跌深之後,出現低接買盤,友達(2409)中午過後由黑翻紅,帶領族群往上,連群創(3481)也打開跌停,讓大盤尾盤翻揚。

WitsViews總經理王鶴偉表示,市場原先認為面板報價可能在10月出貨高峰之後,11月就會開始走軟,然而,實際報價卻在12月才開始鬆動,而且也非全面性,只有顯示器面板報價下跌,顯示淡季來臨的時間點比原先產業界預估延後了。

至於面板廠的八代線計畫,王鶴偉認為,並不影響明年供需,只是公布時間早晚的問題,以目前產能狀況推估,TV面板明年還是會有缺貨疑慮。

基本面情況其實並沒有變化,淡季來臨在預期中,然而,因為市場氣氛悲觀,面板族群這一波在投信基金經理人為了績效,彼此多殺多下,友達一週跌幅超過10%,更不要說群創隨鴻海集團整體修正,一週跌幅竟高達26%,然而,友達昨日在碰到年線後隨即出現反彈,奇美電(3009)也在半年線附近獲得支撐,尾盤全面翻揚,外資對友達賣超縮小,投信則出現回補。

據法人表示,其實這一波投信對友達持股成本不低,大約都在55-60元之間進場,然而,若面板跌跌不休,最後也只好認賠殺出,儘管那邊有人喊殺,但也有投信逢低進場承接,畢竟友達、奇美今年每股稅後盈餘都有六元、五元水準。

這一波下跌過程中,二線廠華映(2475)與彩晶(6116)跌幅最輕,彩晶昨日還獲外資買超第一名,法人認為,可能與彩晶目前沒有信用交易,少了融資干擾有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友達這兩天融資反而出現逆勢攀升的跡象,頗有法人丟、散戶撿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