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后里廠 中科聲聲催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7.12.15 03:56 am
 

面對中科要求建廠的聲聲催促,華映(2475)總經理邱創儀表示,華映中科后里廠的建照正在申請作業中,是否會在現址建廠,還待釐清兩項關鍵因素。邱創儀坦承,華映在建何世代廠、及何時建廠?都還在評估階段,希望能儘快做成決議。

華映向中科后里園區承租的21公頃土地,將於本月底到期,若華映屆時仍未取得建照,並開始動工興建,中科管理局將依規定收回核配的土地,重新核配給排隊進駐投資的廠商。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日前已親自拜會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表達中科需地孔急的現況。他指出,統計目前排隊申請進駐中科投資的廠商,所提出的用地總需求已超過400公頃,約相當中科台中基地413公頃的土地面積。

楊文科指出,中科地理位置的優勢,深獲高科技廠商的青睞,更是12吋晶圓廠、次世代面板廠及太陽能電池廠聚集的重鎮。因此,他對中科要實現「超南(南科)趕竹(竹科)」的目標,深具信心。

他說,中科台中基地出租率為95%,只剩零星土地;后里園區出租率100%。虎尾基地只待核配太陽能矽晶棒廠所需的八公頃土地,使用率就達87%。因此,亟需加速腳步啟動中科四期用地計畫,才能滿足投資廠商的需求。

據估計,竹科2007年的總產值約可達1.25億元;南科約5,200億元;「最年輕」的中科則有締造2,600億元產值的實力。

華映中科廠的建廠時程一波三折,已經換了第三塊配地。邱創儀表示,已派建廠小組前往勘察中科管理局準備變更的配地新址,待建廠小組提書評估報告,將呈報董事長裁定後,便可敲定是否年底前建廠的時間表。

邱創儀指出,中科提出的更換配地新址,有兩項關鍵因素待釐清,分別是:與既有住宅區距離、及向軍方取得用地的時間點。中科廠未啟動建廠計畫,主要是華映尚未決定建廠世代、及建廠時程。為符合中科管理局的規定,華映已展開申請非廠房的建照中,不排除於取得建照後,先行動工興建支援性建物。

【2007/12/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