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7-2007 經濟日報
友達Q3大好
法說報佳音 產能利用率達100% 上季稅後純益60億元

記者蕭君暉、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面板廠友達昨(26)日公布上季財報,第二季稅後純益59.87億元,超出法人預期,友達總經理陳炫彬說,第二季不是獲利的終點,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將接近100%,「下半年仍然有高點可以期待」。
友達昨天舉行法說會,相較於第一季稅後虧損51億元,兩個季度獲利差距110億元,改善幅度令人吃驚。法人原預估,友達第二季獲利在40億至50億元,甚至有悲觀者預測僅30億元,昨天公布結果,令市場眼睛一亮。友達昨天股價上揚1.2元,收在54元;美國ADR,台北時間26日晚上11點時上漲0.39美元,暫收在16.62美元。

陳炫彬說,友達第二季的淨利率、營業利益率,都改善了12%。第三季面板缺貨約5%至10%,價格也將持續上揚,尤其資訊科技(IT)類面板還是全面漲價,只是漲幅比第二季小,預估友達第四季出貨量,仍將較第三季小幅成長5%,至於出貨面積則會成長15%。

法說會之前,德意志證券分析師李宜家調降友達、奇美電評等,引起法人圈一片嘩然,李宜家昨日法說會一結束即匆匆離去;力挺友達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安亞則是相當高調,強調按照友達目前每天開門就賺1至2億元,第三季營利率可達10%,股東權益報酬將可恢復到15%,第三季獲利將輕鬆站上百億元水準。熊暉強調,預期第四季上半期,庫存就可以消化完畢,第四季末至明年第一季將進入淡季,但是淡季的時間會非常短,幅度也很輕微,不會像過去幾年一樣,而且明年下半年缺貨的情況,將更甚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