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7-2007 蘋果日報
MIC:液晶電視今年成長逾6成 最強
全球NB出貨量明年上看1.11億台

【楊子如╱台北報導】液晶電視成為量販零售通路業者刺激銷售買氣的利器,台灣帶工業者也受惠。
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預估,在歐美亞洲等地零售通路業者積極促銷帶動下,今年與明年全球液晶電視將成長逾6成與近4成,台灣業者出貨量也將成長95%,榮登成長力道最強次產業類別。
據MIC主任詹文男指出,台灣日趨完備的面板與IC設計產業,提供了液晶電視非常好的成長支援,在全球市場中,液晶電視成為3C銷售通路促銷活動的主角,也因此,估計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將有65.4%的成長力道,明年還可以維持近4成的成長動能。這也帶動台灣相關廠商的出貨表現。
 
液電明年成長近4成
筆記型電腦在消費性市場持續發燒,以及商用市場陸續導入Vista作業系統的帶動下,今明兩年將維持兩成以上的成長,不過,在這樣的成長趨勢下,逐漸浮現一個值得觀察的現象,就是即時通訊與網路電話的刺激下,筆記型電腦搭載相機模組的比例逐漸拉高,MIC預期,明年可望由今年的22.3%提升到40%。

智慧手機衝2440萬台
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約在9311萬台,明年上看1.11億台,由此推估,筆電相機模組出貨量在明年將達到4440萬顆。目前採用相機模組最積極的品牌廠商以蘋果著稱,已經達到100%搭載率,宏碁(2353)與華碩(2357)也在60%以上。
智慧型手機則是台灣廠商另外一個強項。在微軟陣營有意持續擴大勢力下,與其關係密切的台灣廠商更成為拓展市場的利器。
MIC表示,為了增加使用者貢獻度,電信業者與服務業者聯手推出智慧裝置,今年台灣廠商出貨量可望達到1940萬台,年增率高達73.7%,明年則是上看2440萬台。
 
數位相機衝50%市佔
而近來因為鴻海(2317)、華碩陸續跨入的數位相機,在一線品牌大廠釋單態度逐漸轉為積極下,台灣相關代工廠商也將跟著受惠,今年上看5000萬台,全球代工市佔率超過45%,明年有機會挑戰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