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7-2007 電子時報
理性、彈性、及時 友達產能策略3原則
對次世代產線擴產保守 LCM委外大行其道   

潘素卿/台北
將於9月起升任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友達對產能規劃的原則是「理性、彈性、及時」,理性指的是不盲目擴產,對新產能的規劃有所節制;彈性則是能靈活應變市場;至於及時,指的則是淡季擴產、待產能開出的時間點剛好可迎接上旺季需求。

事實上,友達對擴產及資本支出的規劃,確實已見更精簡化的策略,包括將後段液晶模組(LCM)訂單釋出,委由外包商生產,即是為了減少後段投資,同時可更彈性因應市場需求起伏。

自上季法說友達說明委外策略之後,隨著景氣轉強,近半年來釋單的動作也相當迅速,陳來助表示,目前友達LCM委外比重,大尺寸約佔5%左右,預估2008年將拉高7~10%;至於中小尺寸部份,腳步則更快,現階段比重已達15~18%左右。

根據上季法說友達預期的委外進度,2007年擬以中小尺寸為主,並預估佔中小尺寸委外比重應仍在10%左右,相較目前大尺寸達5%、中小尺寸已達15~18%,顯見其委外的進度相當順利且快速。不過陳來助也表示,友達與外包商合作的模式並非單純產能合作,而是友達會派駐人員在液晶模組廠,幫忙外包商調製程,運作的模式配合更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