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Q2淨利近60億元超乎市場預估 估Q3面板持續供應短缺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7月27日
2007 / 07 / 27 星期五 08:04
               
友達 (2409-TW下單)公布季報獲利,在監視器面板價格大幅調漲超過預期,大尺寸電視面板止跌,第2季單季稅後淨利達59.87億元,獲利回升速度也高於公司、外資等法人原先預估,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0.79元。友達表示,預期第3季面板供需仍是短缺情況,第4季也會是平衡狀態。

友達表示,總計第2季合併營業額為1060.09億元,比第1季增加3.3%;營業毛利為121.19億元,毛利率達到11.4%;營業淨利則為69.26億元,營業淨利率6.5%。第季稅後淨利為59.87億元,第2季基本每股盈餘則為0.79元。

友達表示,合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867.29億元,上半年稅後淨利為8.8,上半年基本每股盈餘為0.12元,已順利將第1季虧損填平。

友達統計,第2季實際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超過1984萬片,比第1季成長22.2%;第2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達3223萬片,比第1季成長45.6%,雙雙創下單季歷史出貨新高紀錄。

友達財務長鄭煒順表示,整體看來,第2季的營運表現超越4月下旬法說會公佈的目標。由於終端市場需求成長,價格止跌回穩,加上合併廣輝之綜效逐步展現,產能利用率也明顯提高,使毛利率從第1季的0.3%大幅提升至第2季的11.4%,也一舉將第1季的營業淨損率5.3%提高至第2季營業淨利率達6.5%,成效卓著。

鄭煒順進一步表示,經營團隊自第2季開始積極導入更有競爭力的產品線,輔以材料成本的控管及產品組合的調整,順利交出一張上半年獲利的成績單;突顯友達在合併廣輝一年後,以卓越的執行力完成高難度的合併案。同時,也更有信心以產能優勢及產品廣度迎接第3季的傳統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