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存上升 德意志降面板雙虎評等

蘋果日報【謝富旭、蕭文康╱台北報導】面板廠即將召開法說會前夕,一反先前對面板產業一面看好之樂觀聲浪,德意志率先調降面板雙虎投資評等,使面板股出現不少雜音。與此同時,摩根大通卻力挺面板股,預測友達第3季單季獲利可能達150億元以上。
德意志證券面板分析師李宜家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友達與奇美第2季與第3季獲利符合市場預期應沒問題,問題是,第4季與明年第1季面板需求的能見度並不明朗。假如沒有進一步好消息,面板這波景氣循環不排除就在今年第3季就到頂,換言之,在面板股漲了一波後,如果缺乏續漲航力,股價可能就此回軟。

友達本季估賺151億
李宜家指出,7月份40吋面板價格跌約10~15美元隱約透露出庫存水位正上升之中,這不是個好現象。加上友達與奇美的7.5代廠新產能將在第3季陸續開出,為面板前景蒙上隱憂,特別是42吋的主流產品壓力最為沉重。在監視器方面,李宜家認為在8月觸頂後,從今年第4季開始回軟的機會亦不小。
德意志預測,友達與奇美第2季稅後純益將分別為42億元與32億元。與此同時,摩根大通證券也發表友達報告預測,友達第2季稅後純益將達41億元,而且因定單能見度在第3季仍佳,預計友達第3季將大賺逾151億元,單季每股純益(EPS)達2元以上。

外資買超勝華1.5萬張
摩根大通分析,新一代面板廠的投資報酬率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使得面板廠擴產腳步謹慎許多,這使得這波面板好景氣得以延長,同時,舊面板廠亦將從這波景氣中享有較高的毛利率。因此維持友達「加碼」投資評等不變,目標價訂為73元。
國內法人則表示,第3季為電子產品的傳統旺季。在面板族群當中,維持「大不如小」,對中小尺寸廠商如勝華(2384)、元太(8069)持續看好。昨天市場傳出勝華獲蘋果電腦第2代iPhone手機定單,對此勝華不願表示意見,不過統計外資昨天買超勝華達1.5萬餘張;而元太6月稅前盈餘1.3億元,累計第 2季稅前盈餘2.79億元,比第1季3947萬元成長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