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8 電子時報 
三星預估:2Q大尺寸與寬螢幕面板需求仍增加   

王君毅/台北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第1季財報出爐,雖然第1季面板銷售開始進入傳統淡季,然受惠於2008年面板廠新增產能有限,終端業者提前下單,面板價格下跌趨緩等利基趨動,讓三星LCD部門第1季營運仍交出亮麗成績,第1季LCD部門營收達4.34兆韓元,僅較2007年第4季下跌3%,營業利益達1.01兆韓元,較2007年第4季成長10%。

三星表示,第1季大尺寸面板出貨總量達2,280萬片,較2007年第4季2,290萬片微幅下滑,雖然監視器面板銷售進入淡季,但筆記型電腦(NB)面板與液晶電視面板穩定熱銷,加上生產成本降低與效能提升,是促使三星LCD部門營運維持不墜的主因。

三星也指出,以3大面板應用終端的面板均價走勢比較,其中19W監視器面板2008年第1季均價為124美元,較2007年第4季138美元下滑10%,而15.4W的NB面板第1季均價則為98美元,較2007年第4季下滑8%,40吋HD電視面板則僅有1%的跌幅。另外,三星第1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則因手機銷售進入淡季,由2007年第4季的3,520萬片降低到2,250萬片。

展望第2季面板市場,三星認為,IT面板方面,預估大尺寸與寬螢幕面板需求仍將持續增加,但受限於電池缺貨影響,讓NB面板需求可能出現走滑。而電視面板則受惠於北京奧運開賽,品牌端推展產品的力道增加,預估將讓電視面板維持好的需求性。不過三星也提出,仍需觀察終端市場實際的需求狀況與通路庫存等因素而定。

至於三星方面,其第1季銷售電視面板佔總出貨約53%,NB面板佔14%,監視器面板佔33%,第2季IT類產品則會增加LED背光、寬螢幕產品等的出貨比重,而電視面板則持續著重在大尺寸面板出貨,並寄望第2季其40吋以上的電視面板出貨佔比,能拉高到6成以上,且會強化Full HD、解決動態影像殘影的120Hz功能內建及LED背光等高階面板的出貨。

另外,其也預期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可望翻揚,且較第1季有15%以上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