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工商時報
市場逐步萎縮,既有資源將重新運用 華映CRT 轉進背光、中小寸尺寸模組

袁顥庭

CRT產業快速萎縮,華映旗下的CRT事業部門也尋求轉型。華映去年起逐步縮小福州CRT廠的營運規模,將人員轉進背光模組、中小尺寸模組事業,今年將陸續開始量產。至於既有的生產設備,華映則希望在既有技術基礎之上投入其他新事業。

TFT面板持續取代CRT顯示器,造成全球CRT供應鏈快速萎縮,CDT監視器市場只剩下1,000多萬台的數量,去年CRT電視出貨量約1.07億台,預估今年CRT電視出貨將減少到8,900萬台的規模。受到市場萎縮,同業殺價競爭的影響,華映CRT事業部去年陷入虧損,全年虧損金額約16.79億元。

有鑑於未來CRT顯示器產業還將持續縮小,華映CRT事業部也開始轉型,主要的CRT生產基地福州廠,開始將部分人員轉進背光模組與中小尺寸模組事業,擬將CRT營運規模自然縮小。

華映表示,在福州廠與福華合資發展背光模組,目前已經開始量產,一方面活用既有服務人員,另一方面可以改善當地的背光模組供應不足的問題。背光模組業務將先從監視器用產品開始,初期月產能約50萬片。

此外,配合福州廠轉型,華映的中小尺寸模組生產據點也設立在福州廠。華映今年中小尺寸面板出貨目標超過1億片。隨著華映在中小尺寸面板領域快速成長,搭配建置的中小尺寸面模組產能也將在今年5月開始量產。華映表示,先前中小尺寸模組幾乎都是外包出去,未來在中小尺寸模組業務方面,小尺寸面板會與凌巨緊密合作,而華映則會自建中尺寸面板產能,第一階段產能約500萬片,未來會逐步擴充。

至於既有的CRT生產設備方面,公司正在規劃利用既有的資源、技術作轉型,並且發展TFT零組件。希望利用過去在CRT領域所累積的技術能力,投入相關產品的開發,唯新事業項目內部還在討論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