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FT面板市場 明年達千億美元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10.06 04:22 am
 
 
全球平面顯示器產值將在今年達到1,000億美元,受到明年需求強勁,面板供應吃緊影響,占有全球平面顯示器產值達九成的TFT-LCD面板市場,也將在明年達到1,0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DisplaySearch表示,第二季全球平面顯示器產品的產值達到242億美元,較第一季成長15%,較去年同期成長16%,而平面顯示器中的TFT-LCD,就占有90.1%的市占率,產值為218億美元,逐季成長了18%,較去年同期成長24%。

反觀電漿(PDP)顯示器產品的產值,只占整個平面顯示器產值的4.8%,第二季營收僅12億美元,而且PDP第二季的營收,還較第一季衰退了14%,較去年同期衰退了36%。

另外,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OLED)占整個平面顯示器產值的0.5%,第二季的產值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預估今年全年,OLED的產值將超過7億美元,2008年將倍數成長達到17億美元,可說是成長率最快的顯示器產品。

PDP顯示器的產值,預測從2007年至2008年將會持平,主要是受到PDP顯示器的價格不斷下滑,抵銷來自PDP顯示器出貨量成長的力道,也顯示了TFT-LCD在平面顯示器的主流地位。

TFT-LCD的營收將從2007年的907億美元,成長到2008年的1,039 億美元,成長率為14%,也是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的產值關卡,在TFT-LCD帶動下,整體平面顯示器產值也將從2006年的909億美元,成長到今年的1,019億美元,明年預測為1,154億美元。

至於映像管(CRT)顯示器產值將衰退32%,由2006年的75億美元,減少到2007年的51億美元,2008年再度下滑21%至40億美元,主要是受到全球顯示器市場,正快速由CRT轉換到平面的顯示器產品。

另外,OLED的產品已進入實體面,像近來新力發布11吋的OLED電視,雖然只有11吋,但已可以看出OLED長期發展潛力,受到OLED還有許多基礎建設需要發展,就中期而言,OLED還不致於挑戰LCD TV的霸主地位,在未來幾年,OLED的發展可期。

【2007/10/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