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創建六代廠 募資550億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7.08.10 02:24 am
 
群創加速啟動竹南園區6代廠興建腳步,台糖辦公大樓將提前於10月拆除。
記者李珣瑛/攝影

群創光電(3481)加速啟動竹科竹南園區的6代廠興建腳步,竹科管理局積極協調台糖,將原台糖辦公大樓提前於10月底前拆除。群創表示,興建6代廠預估投資金額為690億元,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及國內可轉換公司債(CB),以募集550億元資金。

群創8月27日進行除權息交易,群創董事會決議辦理3億股現金增資參與發行GDR,暫訂發行價每股150元,預計募集450億元資金。以及決議辦理第一次無擔保CB為100億元,總計募集550億元。

群創上半年交出每股獲利1.93元的佳績,表現居面板股之冠,激勵昨(9)日股價帶量上漲7元,成交量1.37萬張,收160 元。

竹科管理局昨天表示,原訂今年11月底,完成竹南18公頃擴大區的下水道工程、口蹄疫掩埋物的處理,以及台糖辦公大樓的拆除作業。群創已表達,要提前展開地質鑽探作業的需求,即使台糖大樓未拆除,也要同步進行鑽探。

為此,竹科管理局積極協調台糖,提前10月底前完成建築物拆除作業,以利相關工程能提早展開。群創光電6代廠的興建工程,預計明年元月即可順利動工。

放緩進軍液晶電視市場腳步的群創,選擇第六代廠投資的考量因素,包括:六代廠適合生產監視器面板與電視面板,而且製程成熟,設備移入廠區後可以很快拉上產能,又能與現有TFT-LCD面板廠的互補性,六代廠顯然較昂貴的7.5代或八代廠為佳。

【2007/08/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