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溜滑梯 中小尺寸面板廠獲利減
勝華、統寶上半年虧損擴大 元太、凌巨獲利恐下修
電子時報   潘素卿/台北    2008/07/18
 
由於第2季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及價格均下滑,加上第3季旺季需求復甦遲緩,中小尺寸面板廠2008年獲利恐面臨下修。其中,勝華及統寶由於第2季虧損持續擴大,預期下半年要挑戰全年損平的門檻也將提高;元太及凌巨上半年雖然可望維持獲利,但是由於第2季表現不如預期,因此獲利也將削減,在下半年目前預估保守的情況下,全年獲利目標恐面臨下修。

雖然中小尺寸面板廠多數並無舉辦法說會的慣例,但是相較2007年通常提早大尺寸面板廠發表上季業績的情況,2008年第2季由於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對下半年景氣偏向保守觀望,因此儘管下週起即將進入面板廠的法說會密集期,中小尺寸面板廠第2季財報預期將晚於大尺寸面板廠發布。

其中,由於勝華第2季單月營收持續衰退,虧損也將較第1季擴大,據市場預估,勝華第2季營收約新台幣75億元,單季虧損將擴大為4,300萬元左右;凌巨第2季合併營收推估約為30億元,也較第1季衰退,並低於預期,雖然仍處於獲利狀態,但恐影響到全年的營收獲利表現,預期年營收成長50%的目標將難以達陣。

另外,元太第2季也受到景氣急跌的衝擊,由原本預期較第1季成長,變成較第1季衰退。但由於第1季表現相當亮眼,因此上半年預期仍將維持獲利,但恐削減第1季的佳績,此外,對下半年的展望也趨於審慎保守。

至於在興櫃市場掛牌的統寶,2007年受惠於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崛起,第4季起開始邁入獲利,唯2008年上半年由於是出貨淡季,第2季營收也較第1季衰退,因此使得上半年虧損擴大,對於全年要達成轉虧為盈的目標,下半年將更為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