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3 電子時報
LG Display推全球首見印刷式面板 下週SID亮相
新技術可降低材料及設備成本 並可用於生產軟性面板  
 
潘素卿/台北

LG Display宣布開發出全球首見的TFT輪轉印刷式生產技術(roll-printing),該技術有別於目前TFT面板生產製程所採用的光顯影技術(photolithography),不僅可減少材料、設備成本以及無塵室的投資,同時也可縮短生產時間,甚至可應用在次世代顯示器軟性面板的生產上。LG Display將於20日在美國洛杉磯開展的SID 2008中,展示此一創新技術。

LG Display 2005年底已開發出採用roll-printing技術生產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CF),現在則是將此一技術更進一步導入TFT面板,也是全球首度在TFT製程上採用此一技術。LG Display表示,採用roll-printing代替現行的光顯影技術,不僅可減少材料、設備成本,以及無塵室的投資,也可縮短面板生產時間,另外,相較於光顯影技術,roll-printing製程使用較少的化學藥劑,更符合環保趨勢,同時此一技術也可應用在次世代的軟性顯示器生產上。

將印刷技術用以替代光顯影製程,多年來一直有面板廠提出相關技術的概念,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曾在2006年的日本橫濱顯示器展上,以此為題,發表印刷式技術將是TFT進入10代以上尺寸的選擇,屆時面板價格將可望更大幅降低。

此次LG Display即將在SID展示的技術,則是全球首度採用印刷式相關技術進行實作生產的產品。SID展為北美地區最大的顯示器展,SID 2008將於5月20~2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