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華 首季每股純損0.06元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4.25 03:01 pm
 

手機面板大廠勝華 (2384)今日上午公布,自結今年第一季稅後純損6500萬元,每股純損0.06元。主係受到新台幣升值的匯損及第二座三代線TFT-LCD面板提列折舊所致。

勝華第一季合併營收為82.5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營業毛利7.51億元,毛利率為9%,前一季為13.5%,營業利益100萬元,前一季為6.3億元,稅前虧損1100萬元,稅後虧損6500 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6元。

勝華表示第一季為產業淡季,因新台幣升值及第2座3G TFT 廠開始計提折舊影響毛利率,第2季仍是淡季,但包括手機、非手機面板及觸控面板等產品的開發陸續認證完成後,預計在下半年進入旺季,營運可望改善。

另勝華決定以自行興建4.5代TFT-LCD廠,日前向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提出土地租用申請,已於昨日獲准,勝華將在南科高雄園區興建4.5G,投資50億元,若計劃順利,最快明年中裝機、下半年投產。

勝華除了鞏固手機面板地位之外,擴建的需求,是為了非手機的部份,如中尺寸面板的需求等。今日勝華股價開平走穩,全場約在平盤上下盪。

【2008/04/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