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5 經濟日報
華映:本季產能利用率滿載

蕭君暉、李珣瑛╱台北報導

華映總經理邱創儀昨(24)日表示,華映今年液晶監視器面板出貨將較去年成長五成,筆記型電腦(NB)面板則成長四成,液晶電視面板出貨上看300萬片,今年營運肯定比去年好,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來得佳,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將以滿載開出。

華映將在下周三(30日)舉行法說會。對於美國次級房貸對面板景氣影響,邱創儀說,有人評估,美國不景氣,消費者首先要砍的支出是房貸與旅遊,液晶電視的買氣最後才會受到影響,目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確實較弱,但從面板端來看,沒有特別感受到衝擊。

邱創儀強調,以華映來說,資訊科技(IT)面板占出貨比重達八成,電視面板只占兩成,因此,對華映影響不大。今年華映電視面板出貨目標300萬片,與一線廠數千萬片出貨目標相比,實在不成比例,就算次貸對液晶電視買氣有影響,對華映來說,影響不大,預測第二季產能利用率仍將以全產能開出。

在IT面板景氣方面,邱創儀說,確實感受到訂單來了,不過,受到LG 電池產能短缺影響,原本第二季應該很好的NB面板產業,因為缺乏電池,使得NB面板跟著無法出貨,但因訂單遞延效應,預測下半年的IT景氣會更好。

邱創儀指出,今年面板景氣在6月就會明朗,因為要應付年底旺季需求,面板廠必須在第三季生產,訂單在6月就會見真章。在垂直整合布局方面,華映現在除了光學膜與LED磊晶等方面之外,其他幾已完成布局,包括日前買下和鑫的3.5代與4.5代彩色濾光片(CF)廠。有關LED磊晶領域,則會持續評估,不排除投資其他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