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獲利將翻兩番
【經濟日報╱記者 黃俊苔】
   
2008.02.06 03:50 am
 
李焜耀。

友達為面板產業領導廠商,自去年11月高點以來,股價已修正近三成,將有回升空間。受大陸雪災影響,第一季出貨估將較去年第四季減少一成,但有助於消化原本庫存水位較高的液晶監視器產品。面板廠普遍預期,第一季將淡季不淡,業績有機會上揚。

目前中小尺寸面板庫存水位偏低,在Apple等品牌廠商與新興市場的需求暢旺下,供應持續吃緊,預期面板報價高點將突破去年,面板廠營益率將隨之走高。

此外,日前傳出三星將在台灣衝刺37吋液晶電視市占率,由於三星本身的面板廠沒有生產37吋產品,可望擴大採購國內面板廠生產的電視面板。友達獲利可望倍增,外資預期,友達今年獲利可較去年成長兩倍。

1月監視器面板與筆電面板分別下跌7美元與3美元,相較2007年1月下滑10美元與3美元為佳,但預估2月OA面板仍有下滑壓力,而電視面板則有機會持平。

友達去年第四季財報數字十分亮麗,稅後純益達33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7.22元,已連兩季獲利創下新高。

預期今年第一季基本面狀況也較去年同期為佳,目前股價淨值比低於1.5倍,第二季將進入旺季,未來股價提升可期。預估股價區間在46-80元間。

【2008/02/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