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8 工商時報  
奇晶AMOLED 接到柯達訂單 預計年中出貨,上月總出貨量已突破6萬片,三、四月可望成長至15萬片

袁顥庭
 
奇美電子轉投資的AMOLED(主動矩陣有激電機發光顯示器)公司奇晶光電,規劃在二○○八年第二季量產中尺寸OLED面板,外傳接獲柯達七‧六吋OLED面板訂單,將在年中正式出貨。奇晶營運狀況去年漸入佳境,二‧四吋、二‧八吋小尺寸面板在十二月出貨量已突破六萬片,預估到了今年三、四月出貨將倍數成長至十五萬片。

揮別去年上半年的低潮,奇晶的AMOLED面板於二○○七年第三季量產、出貨,初期出貨量僅約一萬六千片。但是因為大陸、韓國、日本手機客戶反應不錯,出貨量逐漸放大,二‧四吋、二‧八吋面板應用在手機主面板,十二月單月出貨量已經超過六萬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除了小尺寸面板之外,奇晶規劃在今年量產中尺寸AMOLED面板,預計在三、四月量產四‧三吋面板,六、七月將量產七吋、七‧六吋面板,搶進數位相框、車用導航顯示、GPS、PDA等熱門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而外傳奇晶接獲數位相機大廠柯達的七‧六吋OLED面板訂單,預計在今年中出貨。對此,奇晶表示,中尺寸產品的確已經送樣給客戶認證,不方便對個別客戶表示意見。

奇晶總經理陳哲祥表示,AMOLED面板有輕薄、超快反應速度、省電等性能,而且AMOLED面板對比表現加、色彩更漂亮。現在數位相框走向多功能化,除了靜態的照片之外,用以播放影片、動畫是產品發展趨勢,而AMOLED在動態影像播放表現更優於其他技術,不少大廠都有意採OLED面板。

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陳哲祥表示,今年上半年手機面板出貨還將持續放量,預計在三月、四月單月出貨量可望突破十五萬片,較現在單月六萬片倍數成長,奇晶的技術有不錯的成本競爭力,隨著出貨增加,今年希望力拼達到損益兩平。因為訂單數量已經超過產能,去年宣布投資設置第二條OLED蒸鍍線,預計在今年九月裝機、第三季量產,屆時還將規劃十吋、十二吋等更大尺寸的OLED面板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