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普高雄LCD模組廠 關閉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07.11.18 03:36 am
 

日本液晶產業最大廠的夏普在台灣子公司夏普電子,昨(17)日驚傳打算關閉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的LCD面板模組廠,將有近400位台灣員工面臨失業。

在台日商主管表示,這與日商的LCD模組競爭力無法與台商抗衡,不得不撤退在台的生產據點有關。

夏普電子台籍員工昨日指出,前二天公司已開會說明關廠原因,主要是因為沒有訂單,營業無法維持下去,將採取整體資遣的模式。目前公會正透過加工出口區向夏普電子磋商協調,爭取較好資遣的條件。員工並表示,公司的營運將會持續到明年3 月底,才會關廠。

夏普在台灣有夏普電子、夏普科技、夏普光電及夏寶等四家子公司,其中,夏普電子成立的歷史最早,約有20年。截至截稿為止,夏普電子的駐守人員表示,17日為週末,沒有日籍幹部在廠,無法回應。

夏普電子主要生產經銷LCD模組給台灣製造商,在台灣已經營了20年歷史,是老牌日商電子廠,突然宣布要關閉高雄的生產線,令員工十分錯愕。

台灣面板大廠認為,在友達、奇美電、華映、彩晶相繼投入中小尺寸之後,由於中小尺寸的模組廠需要大量勞動力,台商擁有大陸生產腹地,對日商在中小尺寸模組的業務,形成很大壓力。

【2007/11/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