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5-2007電子時報
調節1Q庫存 LPL 7.5代線停產2天
友達、奇美則表示春節期間生產線仍將正常運轉   

(記者王君毅/台北)
 外電報導指出,南韓TFT LCD面板大廠樂金飛利浦(LG.Philips LCD;LPL)近期將其位於南韓坡州的7.5代線停產2天,藉以消化庫存與提升士氣。據南韓媒體Money Today表示,由於第一季本屬面板產業淡季,各面板廠已陸續宣佈將減產對應,加上LPL的7.5代線自2004年開始建造、量產迄今,相關生產人員休假有限,因此在對應大陸農曆春節到來、調節庫存與提升士氣等考量下,近期將把其7.5代線停產2天。
    除LPL外,台灣面板兩虎則指出,在2007年農曆春節期間,相關生產線將照常運轉,友達(2409)表示,年節期間生產線仍會稼動,且有人員留守,不過產線主要將依客戶需求而生產;而奇美電子(3009)同樣指出,年節期間生產線同樣將正常運轉。
   不過,對應第一季淡季需求,業者已陸續減產因應,日前友達表示,第一季平均產能稼動率將落到85%左右,此外,包括奇美電子與華映(2475)等,也都有相關減產動作出現,因此經由面板廠對產能開出更為節制,相信有利於面板供需更趨良性健康。
    此外,由於2007年液晶電視(LCD TV)需求預估可達7,500萬台規模,而液晶監視器總量也可提升到1.5億台左右,加上2007年有微軟(Microsoft)Vista作業系統推出效應支撐,業者對下半年的景氣需求普遍表示樂觀,其中奇美電子預估,面板景氣在第二季中旬可確定落底,加上2007年面板廠新產能開出有限,因此預估面板產業歷經第一季的低潮後,下半年應可有好的營運爆發性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