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8 工商時報
超級法說 友達登場 首場聚焦LCD,瑞軒老董親上陣

李淑惠
 
證交所邀集上市公司舉行六場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今(廿八)日友達(2409)、瑞軒(2489)、聯詠(3034)等LCD相關產業率先登場,面板龍頭廠友達由投資關係部門主管出席,瑞軒則由董事長吳春發親自上陣。

由於TFT產業明年將出現罕見的多頭景氣,法人圈認為,友達首先登場,有「報明牌」的味道,友達本季獲利將朝三百億元靠攏,可望刷新亞洲純面板廠的獲利紀錄,全年獲利將突破五百億元。

證交所從今日起,一連舉行六場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面板廠友達將首先登場,法人預期,友達對產業前景將偏向樂觀。由於十二月步入尾聲,法人預估,友達十二月出貨量最多僅衰退一成,而在年底的盤點因素下,法人預估營收衰退福度也在一成左右,表現算是相對強勁。

在WITSVIEW以及DISPLAYSEARCH二大顯示器市調機構,公布十二月下旬TFT面板報價僅小幅下滑下,引爆外資圈競相上修面板雙虎目標價高潮,友達本季獲利可望向三百億元挺進,在整個亞洲純面板廠中可望再締新猷,友達前三季稅後純益達二三四億元,全年度獲利可望突破五百億元大關。

外資預估,友達今、明兩年每股淨值可望分別提升至三六元、四四元,明年賺進一個資本額的希望愈來愈濃,友達股價反應基本面,從波段低點五○.七元開始起漲以來,已經上漲了二一%。

液晶電視大廠瑞軒,在跨足自有品牌VIZIO經營之後,在北美市場表現可圈可點,佔有率不斷攀升,因此也成為證交所受邀名單之一。瑞軒預估,十二月營收可望持續成長,創下新高,第四季出貨量進度也大致符合預期。

整體而言,瑞軒今年平面電視的出貨量將可達二百五十萬台,達成預定目標,較去年度的九十萬台,成長一.七七倍,展望二○○八年,出貨量預估將可上看五百萬台,相較於今年再勁揚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