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Q3 每股賺2.03元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7.10.30 03:18 pm
 

奇美電 (3009)今日下午舉辦第三季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的財報。奇美電第三季的稅後純益為137.24億元,每股EPS2.03元。營利率為18.7%,毛利率24.2%。累計今年前三季的稅後純益為160億元,每股純益為2.31元。營利率10.9%,毛利率17.8%。

奇美電獲利季增近4倍,寫下奇美電單季歷史新高。

今日奇美電下午法說會,由總座何昭陽主持,會中的重點除了第三季獲利表現外,第四季及明年的景氣展望,特別是明年新產能開出及資本支出,以及高雄基地是否興建八代線,何時興建, 將是今日法說會重點。明日接著華映 (2475)舉辦法說,預估將掀起面板法說會第二波高潮。

第一波由友達 (2409)10月22日法說時引發,友達CEO陳炫彬直指,面板景氣循環進入季節性循環,並認為面板景氣2008 年、2009 年都是供不應求的情況,主係,面板八代線開出,需要20-22個月,因此,面板景氣生態丕變,進入大的季節性循環,在供不應求,缺貨情況下,目前是誰有產能,誰有新產能開出,誰就是贏家。彩晶 (6116) 10月24日舉行線上法說,總座周定輝指出,明年1、2月份是淡季,但是自3 月份就會上走,明年第一季可算是淡季不淡,明年是彩晶獲利黃金年,而彩晶自10月26日減資重新掛牌以來,股價已連續跳空大漲拉出第三根漲停板。

奇美電是少數明年可以開出新產能的全球大尺寸面板廠,奇美電明年新產能開出幅度有機會直逼50%,稱冠台、韓一線廠,並因此成為明年受惠最大的一線面板廠。

據了解,明年奇美電5.5代、6代、7.5代線產能開出,預估2008將會有50%的新產能開出,明顯高於友達日前公佈的18%(以面積計算),同時並高於三星電子、LPL的新產能開出幅度。

【2007/10/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