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報價止跌 落底等驚喜

面板產業去年底以來產能調節有成,2月各類面板報價跌幅較1月縮小,平均由1-2.7%不等,景氣循環提前落底。友達(2409)、群創 (3481)等下游面板廠,乃至上游的中光電(5371)、威力盟(3080)等零組件供應商,今年業績可望如倒吃甘蔗般,逐季復甦。

據WitsView網站公佈的資料顯示,2月下旬顯示器面板報價下跌幅度約2-2.7%,與上旬的1.6%-2.7%相當;而筆記型電腦報價下跌僅約1%,液晶電視面板下跌約1.6-2.1%。面板報價已有提前止跌觸底的跡象。

SONY Electronics總裁Stan Glasgow近日指出,今年液晶電視價格跌幅約只有20%,優於去年的25-30%。說法較之前更為樂觀。不少外資法人認為,第1季面板價格落底後,第2季走穩,下半年隨產業景氣回春,需求浮現,甚至會供貨短缺,今年面板業成長性可期。

台廠以友達為首,藉由整併廣輝效益,以及供應鏈垂直整合、降低成本的優勢,具有母雞帶小雞的力量,帶動上游奈普(6255)、輔祥 (6120)、中光電 (5371)、威力盟和均豪(5443)等業績逐季成長。

其中,法人預期,友達第1季每股稅後小虧0.3元,第2季即可轉而獲利0.27元,第3、4季獲利各達0.65元、1.77元。而威力盟第1季小虧0.57元,第2季起逐季改善,全年仍有7.8元水準。

【2007/02/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