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鑫跨入太陽能及觸控面板 將再減資瘦身積極轉型
2008/06/14 16:2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面板彩色濾光片 (CF)廠商和鑫 3049(TW) 繼第1季顯著轉盈後,積極朝光電領域轉型,正設立太陽能模組 廠,同時跨足觸控面板領域,脫離單純的CF供應商角色 。此外,昨 (13)日股東會通過減資34%瘦身,持續積極 進行轉型,未來營運面可望持續改觀,轉機效應持續擴 大。

和鑫股東會通過主要議案,為彌補虧損改善財務結 構,將辦理減資31.54億多元,消除帳上累計虧損,減 資比率34%,減資後實收資本額61.22億元。此外,也通 過在減資後,將辦理10億元現金增資,挹注營運資金, 進行新業務投資。

彩晶 6116(TW) 去年入主,進行財務整頓,第4季 已完全提列資產減損,在目前5代CF供不應求,和鑫第1 季轉虧為盈,稅後淨利6.21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68元 ,獲利能力顯著攀升。在下半年將出售營運績效較差的 3.5代、4代CF廠後,下半年營運獲利可望進一步增長。

和鑫目前主要生產線包括湖口3.5、4代與南科5代 廠;受到全球5代面板廠新產能持續增加,及之前展茂 停產,和鑫5代CF廠產能呈現滿載,呈現供不應求,已 計畫第3季將5代CF月產能由9.5萬片提高到10.5萬片。

之前和鑫已宣佈將湖口廠的3.5與4代CF廠以23億元 出售給華映,預估處分利益約6000萬元,將在7月1日完成交接。目前南科廠營收約佔和鑫總營收比重三分之二 以上,5代CF的毛利率達35%左右,比面板廠還高,處於虧損的湖口廠出售後,下半年獲利可望進一步攀升。

儘管預估未來5代CF仍是供需吃緊的局面,投入次 世代CF廠空間不大下,和鑫積極進行轉型,已規劃投入 研發太陽能模組與觸控式面板領域,看準未來市場成長 空間極大,今年資本支出預估4-5億元。

由於彩色濾光片製程技術與觸控面板中的ITO玻璃 技術類似,和鑫已計畫將5代cf部分產能轉作觸控式面板,月產能初步規劃7000-1萬片,資本支出預估約1.5 億元,目前已成功研發3.5吋與7吋電容式觸控面板,預計今年下半年送樣認證。太陽能模組產能預估約30百萬 瓦,資本支出約1.5億元,但效益預計明年才會比較明 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