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與郭台銘釣魚 許文龍:不擔心面板供過於求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邱馨儀/高雄報導】
   
2007.12.16 04:05 am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15)日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將南下找他釣魚,「郭董如果不會釣魚,我會教他;但做生意,我要向他好好請教」。「許、郭會」是否會擦撞出新的合作火花,引起資訊科技業高度關注。

由於明年全球面板缺貨將比今年更為嚴重,業界推測,郭台銘去找許文龍,可能替鴻海集團明年所需的面板「固樁」。由於鴻海集團曾多次併購奇美旗下事業,例如鴻海曾購入奇美旗下的奇美通訊,此次會面是否會談新的併購標的,令人好奇。

許文龍昨天出席在高雄夢時代舉行的「CHIMEI愛樂映像」數位互動音樂會暨影像展,他對奇美推出52吋高畫質液晶電視在台灣市場銷售良好,表示滿意。對於明年全球面板可能供不應求,後年又可能會供過於求,這位南台灣企業霸主強調:「做生意遇上供不應求或供過於求,都不值得奇怪,遇到了也是很自然的事,就像人吃太多了、拉肚子一樣,過了就恢復正常。」

許文龍指出,奇美電的八代廠已完成建物工程,接著還會繼續蓋九代、十代廠,資金沒有問題。由於面板的應用愈來愈廣泛,並在液晶電視的尺寸及需求也愈來愈大,大家不必擔心供過於求。雖然鴻海及群創都是客戶,但今年的面板,奇美電自己也不夠賣。

據了解,今年鴻海及旗下群創購買奇美電子的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面板,合計約有數十萬片,明年將擴及32吋以下的各式面板採購,數量將進一步擴大。

群創是全球第二大液晶監視器代工大廠,鴻海也跨入液晶電視代工,今年順利拿下美國市場暢銷品牌VIZIO的26吋液晶電視代工訂單。業界認為,群創雖有面板廠,但不夠自用,外購比率仍高,今年奇美電供應鴻海集團的面板,以最有競爭力的19吋及22吋寬螢幕為主,電視面板則集中在26吋。

許文龍與郭台銘是多年好友,許文龍喜愛釣魚,還擁有自己的海釣船,他說:「最近郭董要來找我釣魚,將一起去釣海魚。」

【2007/12/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