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7 電子時報
大陸天馬微電子總經理顧鐵明天來台
  
郭靜蓉/新竹 

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看好,大陸面板廠天馬微4.5代線已開始試產,總經理顧鐵預計明天來台。據了解,顧鐵此行的目的之一為拜會TFT LCD面板零組件廠。

天馬微電子新4.5代廠位於上海,玻璃基板尺寸為730mmX920mm,月投片量規劃為3萬片,目前處於試產階段,估計12月的投片量可以達到1萬片左右。

據了解,天馬微電子本身也有彩色STN(CSTN)生產線,以供應手機面板為主,其TFT LCD面板4.5代線一開始即以中小尺寸為目標市場,除手機等小尺寸面板外,也擬搶攻數位相框等中尺寸面板需求,預計正式量產時間點將落於2008年。

顧鐵擁有博士學位,以前曾任職於GE,是個學者型的總經理,此次來台的目的之一為拜會面板零組件廠,達虹為其中1家,顧鐵此次停留台灣的時間相當短暫,預計後天即將離台。

天馬微4.5代線在加入量產後,市場一度擔憂中小尺寸面板將會有供過於求的疑慮,不過零組件廠認為,天馬微自己有模組廠可消耗產能,加上2008年中小尺寸市場大好,天馬微的量產應不會對中小尺寸市況造成太大的影響。

據了解,天馬微的彩色濾光片主要供應商為DNP,不過達虹也積極搶進,希望能夠開拓友達以外的客戶,而天馬微就是達虹鎖定的目標之一,估計達虹出貨給天馬微的時程可望落在2008年第1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