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6-2007 工商時報  
康寧:Q3液晶玻璃基板出貨量仍將強勁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最大液晶玻璃基板製造商美國康寧公司週三公佈,最近一季獲利比一年前減少四.九%,主要是受到電信產品銷售較預期疲弱的影響。不過,拜液晶玻璃基板需求強勁之賜,顯示科技部門第二季銷售成長三二%。康寧並預估第三季的液晶玻璃基板出貨量仍將維持強勁,預估將比第二季成長一○%到一五%

    財報顯示,第二季淨利跌至四.八九億美元,或為每股三十美分,一年前則為每股獲利三四美分。營收雖然比一年前增加一二.七%,達一四.二億美元,惟仍不及分析師預估的一四.四億美元。毛利率則上升到四六.五%的歷史高檔。

    受淨利衰退的打擊,康寧股價週三早盤下挫四.五%,來到二五美元。

    康寧表示,第二季業績主要是受到光纖、電線和硬體等電信產品銷售疲弱的影響。電信產品部門第二季的銷售減少七%,為四.三八億美元,原因是一名家庭光纖大客戶的採購減少以及一名歐洲大客戶發生罷工。

    不過,顯示科技部門第二季銷售大增三二%,達六.一億美元。康寧執行長韋克斯在聲明中表示:「液晶電視不斷受到消費者青睞,助使大型基板需求成長,是第二季銷售成長的主因。」

    康寧公司預期,第三季的液晶玻璃基板出貨量仍將維持強勁,預估將比第二季成長一○%到一五%,因為下游業者將開始為年終採購季做準備。

    第二季的基板出貨量比一年前大增五八%,主要是去年同期的表現相對疲弱。若與第一季相比,出貨量成長二○%,遠高於該公司四月時預估的成長八%到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