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2007 電子時報
樂金8.07億歐元打造波蘭LCD聚落 因應歐洲市場需求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全球第二大TFT LCD面板樂金飛利浦(LG.Philips LCD;LPL)和樂金集團(LG Group)旗下子公司擬2011年以前共同投資8.07億歐元(約11億美元),共同打造波蘭Wroclaw液晶顯示器(LCD)生產聚落,以因應歐洲市場需求。
 樂金集團在波蘭打造的LCD生產聚落於30日啟用,樂金表示,自2005年9月以來已投注4億歐元於佔地約150萬平方公尺的Wroclaw廠區,預計將招聘4,200名當地員工,Wroclaw聚落可讓LCD產品和元件都在當地生產及組裝,打造高效率的生產系統,而另外4.07億歐元將作為2011年以前擴產聚落規模所用。
 根據參與廠商聯合聲明指出,LPL與其母公司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分別投資4.29億、1.03億歐元,另外LG Innotek則將投入5,800萬歐元資金,LG Chem出資4,000萬歐元。
 樂金電子表示,預定2007年在波蘭生產240萬台液晶電視(LCD TV),年產能可望在2011年以前提高至1,000萬台,以滿足歐洲市場需求;歐洲銷售比重約佔全球37%。
另外,LPL在波蘭廠液晶模組(LCM)廠預計2007年生產300萬台模組,目標在2011年以前將產能提升至1,10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