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2007 電子時報
3代線產能不夠用 彩晶添購設備小幅擴產
看好小尺寸需求好、利潤較佳 7月新設備移入後可望更彈性因應訂單
  
潘素卿/台北 
 中小尺寸市況大好,TFT LCD面板廠均表示產能供不應求,尤其是目前旗下僅有1座3代廠及5代廠的瀚宇彩晶,更受產能不足所苦,市場甚至傳出彩晶擬以5代線投產中小尺寸產品,不過彩晶表示,現在大尺寸需求一樣好,因此雖有此想法,但目前並不打算這麼做。另外,彩晶也表示,近期3代線將添購新設備進行小幅擴產,主要是讓該廠全產線均可彈性調配生產小尺寸或中尺寸產品,至於產能可增加幅度,大約10~15%左右。
 由於面板需求急遽回溫,大尺寸面板需求佳,中小尺寸市場也相當熱,其中彩晶由於中小尺寸產能僅剩1座月投片量約5萬片的3代線,因此近來呈現訂單超載的情況,為此,彩晶中小尺寸事業副總經理周志豪表示,7月將添購新設備,為3代線進行產能調整,屆時整體產出可望再增加10~15%左右。
 周志豪表示,目前3代線僅有7成產能可生產4吋以下的小尺寸面板,其他產能則以中尺寸產品為主,有鑑於小尺寸需求甚強,且獲利水準較好,因此,彩晶預計添購設備,使該廠全產線均可彈性選擇生產中尺寸或小尺寸產品。
 除彩晶外,友達、華映中小尺寸出貨均頻創新高,其中華映除1座3代線、1座4代線投入中小尺寸面板生產外,2007年起也陸續調撥其中1座4.5代產能生產中小尺寸,預計2007年投入中小尺寸的單月基板產能將達10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