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8-2007 經濟日報
群創擬包下龍騰產能 
 
記者蕭君暉、李珣瑛/台北報導 
     液晶監視器面板供應吃緊,群創自有產能嚴重不足,該公司企圖包下大陸龍騰光電的五代廠產能,且傾向有多少買多少。
     群創今年液晶監視器出貨目標2,600萬台,較去年成長50%以上。但群創今年並沒有新增太大產能,今年自己製造的面板只有1,000萬片,其餘六成都要外購,也就是約外購1,500萬至1,600萬片面板。
   由於今年液晶監視器面板在淡季開始供應吃緊,群創外購面板計畫更捉襟見肘,因此擬向龍騰光電確保產能。目前龍騰大約只有2萬片玻璃基板的產能,群創傾向有多少買多少。
    群創發言人許嘉成昨(17)日表示,今年外購面板將占一半以上,過去群創採購是以台灣廠商為主,少數向南韓採購,今年將擴大向南韓購買,並首次向大陸面板廠採購,至於是否包下龍騰產能,他不清楚。
    群創目前只有一座4.5代廠與五代廠,前者產能為4.4萬片基板,用於生產中小尺寸面板;五代廠原有6萬片基板產能,克服瓶頸後,最多只能衝到8萬片,自製比率嚴重不足。
    由於面板吃緊,今年又沒有新增面板產能,群創可能要包下其他面板廠的產能,例如龍騰;不然就與其他業者洽談合併,例如最近就傳出要合併華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