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2-2007 電子時報
大陸面板廠深超光電冒出頭 五代線動工
預計明年4月裝機、2008年底投產 最終月投片產能規劃為9萬片
  
(記者郭靜蓉/台北)
 大陸近期又有1座五代面板廠冒出頭!深超光電將在大陸深圳市興建1座五代廠,目前廠房已經動工,預計在2008年4月裝機,可望在2008年底投產,最終月投片產能設計為9萬片玻璃基板。
    深超光電廠址位於深圳市,是由深圳市政府大力支持,另傳言有台灣某大代工廠於背後奧援,主要將生產液晶監視器面板,深超光電五代廠玻璃基板規格為1,200mm x 1,300mm,雖然規劃單月9萬片的玻璃基板投片量,但第一階段的投片量僅為6萬片玻璃基板,設備商指出,深超光電積極與設備商洽談規格已有數月的時間,目前該廠  已經正式動土,預計2007年6月開始下單買設備,將在2008年4月裝機,可望於2008年底投產,最高負責人為前華映CRT部門副總經理鍾祥桂。
    雖然有傳言指出,深超光電將興建2座五代廠,以及1座六代廠甚至7.5代廠的訊息,不過設備商透露,目前深超光電初期將先投入1座五代廠的興建計畫,至於後續的新廠規劃,則要視該座五代廠的運轉情況,才決定是否要投入。
    據了解,深超光電近期來台展開挖角行動,鎖定友達(2409)、奇美電子(3009)、華映(2475)以及瀚宇彩晶(6116)等面板廠的員工,其中還有不少人是高階主管,而據消息來源指出,已有不少廣輝的離職員工打算遠赴大陸,投靠深超光電,在大陸面板產業另起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