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尺寸面板 第3季出貨看漲

    * 2008-07-28
    * 中國時報
    * 【呂俊儀/台北報導】

      本季大尺寸面板需求旺季不旺,不過中小尺寸驅動IC設計營運展望相對明朗,旭曜(3545)受惠大客戶Nokia釋單,法人預估,本季營收成長可望超過 1成以上,而矽創(8016)雖仍保守看待第三季,不過確定業績將會回溫,聯詠(3034)也認為第三季也業績較第二季成長。

     面板大廠友達釋出第三季監視器庫存問題嚴重,庫存水位較正常水準高出1至2周,IT面板及電視面板出貨量恐將較第二季減少5%。而中小尺寸面板,在手機需求回溫帶動下,第三季出貨量仍可較第二季增加15%。

     國內面板驅動IC設計公司第三季展望方面,由於大尺寸面板市場需求旺季不旺,聯詠營運表現衝擊相對較大,聯詠預定7月29日舉行法說會,儘管市場傳聯詠接獲Nokia小尺寸手機驅動IC訂單,公司認為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成長,不過受到大尺寸產品比重高,成長幅度有待觀察。

     但以中小尺寸產品為主的旭曜,因手機市場需求回溫,第三季業績可望季增2位數。旭曜認為,從7月客戶提貨情況,奧運後白牌手機市況可望好轉,法人預估,旭曜7月營收可望達4.33億元歷史高檔水準,8月則有機會創下新高,整體第三季營收將逐月成長。另矽創雖仍謹慎保守看待本季景氣,不過 8、9月業績可望有較明顯回升,有機會回升至6億元高檔,本季營收季增率估計約在1成成長幅度。

     上周五大盤指數重挫134點之際,旭曜、矽創與聯詠等均受影響開低,不過,旭曜、矽創均在積極性買盤介入下,股價逐檔彈升,旭曜尾盤更翻紅大漲4.54%、收高70元價位,而矽創也拉升82.3元略高於平盤價,雙雙展現抗跌走勢,僅聯詠表現弱勢,以73.2元價位收低下跌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