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0 中國時報
友達李焜耀:面板前景仍看好

王宗彤

面板景氣近來有疑慮,外資連續賣超面板股,19日仍賣超友達10295張。友達(2409)董事長李焜耀表示,隨著數位新產品的產生,對面板的需求不斷增加,面板業前景仍然看好,友達目前的接單情況也很正常。

李焜耀昨日表示,面板尺寸愈做愈大,市場擔心以前3.5代等廠房的用途,但因手提式或小型數位商品不斷出現,包括數位相機、數位相框等數位商品會愈來愈多,小型面板的需求也隨之增多,所以過去的面板廠還是有生產空間。

李焜耀強調,友達掌握關鍵技術及客戶組合,具有高度競爭力,目前居世界前三大,今年的接單也算正常,將全力達成15%淨值報酬率的目標。

友達昨日股東會通過3元股利分派,其中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

李焜耀在營業報告中表示,2007年友達充分掌握 TFT-LCD產業需求暢旺的契機,加上前一年購併廣輝的產能發揮了極大的綜效,出貨、營收和獲利都迭創新高。

其中,友達全年合併營收達4802億元,較2006年大幅成長64%;淨利564億元,每股盈餘為7.22元,創友達成立12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友達指出,在IT產品線桌上型顯示器和筆記型電腦 面板則朝向更大尺寸、寬螢幕、多功能及消費性電子應用發展。

此外,在環保節能與超薄設計的訴求下,筆記型電腦面板已逐步採用LED背光源的技術平台,未來數年的高速成長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