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0 台灣蘋果日報
李焜耀:第3季定單都來了

持續成長

友達股東會昨天通過每股配發3元股利,其 中現金股利2.5元、股票股利0.5元。李焜耀說,友達合併廣輝的效益在去年顯現,去年每股獲利7元,但是股利只有發3元,本次發放股利佔盈餘比率約 40%,主要因為面板產業持續成長,友達在續擴增營運規模,資本支出較高,因此保留較多盈餘做為擴產資金,希望股東支持。友達表示,今年的接單正常,達成 15%淨值報酬率的目標應該沒有問題。受到次級房貸與通貨膨脹的影響,使得全球市場對下半年的景氣看法趨於悲觀,小股東也對於面板產業產生疑慮,擔心 TFT面板是否會淪為跟DRAM一樣。李焜耀說,面板與DRAM最大的不同就是面板並非標準化產品。

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

李焜耀說,隨著產品的面積不斷擴大,包括數位相機、數位相框等數位商品會愈來愈多,加上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運用產生,因此對於面板的需求會跟著增加,面板業前景仍然看好,舊的生產線會更有價值。

根 據DisplaySearch的公布6月下旬的面板報價,其中監視器面板報價平均降幅為2~3美元,至於液晶電視的價格由於目前仍處於淡季,所以平均跌幅 也有2~6美元的跌幅,其中37吋跌幅達到4美元,46吋跌幅則是達到6美元。李焜耀說,面板價格下跌主要是下游廠商盤點延後拉貨所致,7月之後就會好 轉。

10代廠址盼鄰近中科

法人指出,就目前來看其中19吋與22吋寬螢幕仍是市場的主流產品,整個市場的需求與走勢並沒 有改變,整個市場的需求預計在7月之後就會起來,因此不用太過悲觀,整個旺季因急單湧入後,需求就會急彈。至於10代廠的建廠基地問題,李焜耀指出,新廠 希望能在中科30分鐘車程內,以方便公司進行管理,最後如何還是得尊重政府的決定。外界認為友達要地要得很急,李焜耀說,主要是土地徵收的時間很長,友達 得提前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