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1 電子時報
LPL 3Q出貨單價揚 8代線後年量產  
 
王君毅/台北 

LPL(LG.Philips LCD;LPL)公布第3季財報。受惠於面板供應短缺,報價持續上揚,加上面板廠成本持續降低,讓業者第3季營運多有好的成績交出。而有關飛利浦欲出售LPL股權一事,LPL也首度公開表示,已有1~2家業者表示感興趣。

在產品出貨細項方面,LPL表示,第3季面板出貨總面積達312.7萬平方公尺,較第2季282.2萬平方公尺出貨成長,且平均出貨單價(ASP)達1,364美元,較第2季ASP為1,274美元的表現成長。

另外,第3季LPL的產品出貨占營收比重的變化情況不大,液晶電視面板仍是貢獻LPL營收的主要來源,第3季佔營收比重達48%,較第2季成長1個百分點;監視器面板占比則為25%,筆記型電腦面板占比則為22%。至於產能規劃部份,第3季LPL的7.5代線平均月出貨量已達12.7萬片。

展望第4季,LPL認為,整體面板出貨面積可望較第3季仍有5%的成長性出現,其中電視面板需求持續擴大,不過IT相關面板出貨則預估會有5%以下的降幅。
至於ASP方面,第4季預估ASP會較第3季下降1~5%,其中電視面板跌幅約5%,而IT面板ASP則可望持平。

再者,LPL也表示,仍將持續進行成本降低,除整體Overhead 2007年希望有8%的降低幅度外,勞工成本也希望能有2%的降幅出現。

而有關飛利浦2007年預售出其對LPL持股一事,LPL也說,目前飛利浦已與LPL洽談如何及哪家廠商有意接手,且有1~2家業者表示感興趣。

至於尺寸為2,200mmX2,500mm的8代面板產線方面,其計畫在2009年上半開始投入量產後,規劃月產能為8.3萬片,主要將以47吋與52吋電視面板生產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