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7.10.06
鴻海入主觸控式面板廠正達
【林上祚/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帶動全球觸控式面板熱潮,觸控式面板零組件頓時洛陽紙貴,蘋果主要代工夥伴鴻海旗下四家投資公司,昨日宣布參與錸德集團觸控式面板廠正達國際(3149)私募現增5400張。鴻海主管表示,鴻海入股後將握有正達42.91%股權,實質掌握該公司經營權。

     正達國際成立民國85年,生產觸控式面板所需光學玻璃,今年以來由於觸控式面板當道,包括蘋果iPhone,宏達電的HTC Touch,以及韓國LG電子生產Voyager,都是採用觸控式面板,讓正達國際上月營收衝上7610萬元,股價也曾高達百元價位。

     由於正達國際與鴻海集團的群創光電都位於苗栗竹南,錸德科技雖然是主要股東,但實際持股僅4640張,正達國際今年股東會,通過舉辦七萬張普通股私募現增,當時隨即傳出群創光電可能會入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