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雙虎Q3財報獲利表現值得期待,惟土洋法人對作態勢明顯
(96/10/04 10:20:40)
精實新聞 2007-10-04 10:20:40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儘管法人圈普遍對於面板廠Q3獲利表現均趨向樂觀解讀,同時對Q4市況看法也並未明顯轉趨悲觀,惟因外資總持股水位相對較高,近日也開始連續調節面板股,分別連6日賣超友達(2409)、連3日賣超奇美電(3009),至於國內投信法人近日回補面板股的動作,則是明顯轉趨積極,投信至3日為止已連續8個交易日買超奇美電共計逾6.76萬張,且更連10日買超友達共計逾8.9萬張,面板股籌碼面近期呈現土洋法人對作態勢十分明顯。

近期就外資圈來看,僅里昂證券明確表態看淡面板股接下來2季的走勢,其餘多數外資法人對面板業景氣解讀仍持續偏多看待。不過,就外資操作動向而言,則已出現逢高調節持股的跡象,連6日共賣超友達逾4萬張、近3日對奇美電賣超3.9萬張,顯示先前在面板雙虎波段漲幅達近二成之後,外資對其追價意願也轉趨謹慎。

反觀就國內投信法人而言,隨著近期對面板雙虎的研究報告紛紛出爐,回補面板股的動作也持續轉趨積極,儼然已成為面板股抵抗外資賣壓的主要支撐力。本土法人指出,持續看好面板股後市仍值得偏多操作,主要即因該族群今年度漲勢仍屬相對落後,而在產業景氣能見度已可達08年,加上台股攻萬點行情仍被高度期待下,現有手中持股部位仍不算高的面板族群,自然可列為佈局重點。

外資圈普遍評估,在TV面板及OA面板報價齊漲之趨勢下,友達Q3獲利將挑戰200億元之歷史新高水準,奇美電獲利也可達120億元至140億元之間,即將於本月份出爐的Q3財報表現確實值得期待,同時在10月面板報價持續走揚下,不排除面板廠Q4獲利也有機會維持Q3水平,其中,友達若以現有股本781億元來推算,下半年每股盈餘即有機會挑戰5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