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4 工商時報
三星:明年面板需求逾四億片

袁顥庭

為下週的法說熱身,三星提前釋放對今年下半年出貨、獲利的樂觀預期,獲利率將較第二季增加。三星指出,四十吋以上的液晶電視市場成長強勁,因此上修今年液晶電視出貨目標至一千二百萬台。明年全球面板需求超過四億片,而新增產能有限、價格持穩,獲利還將持續走高。

對於今年下半年的面板市況,三星表示,下半年IT面板、電視面板出貨、價格表現都優於先前的預期,面板幾乎全面供不應求,而IT面板價格上揚,電視面板價格持穩,第三季獲利率將較第二季提升。

三星上半年液晶電視市佔率維持在一六%至一七%,居市場龍頭,現在看來四十吋以上的液晶電視出貨成長強勁,決定上修今年液晶電視出貨目標,由一千萬台提高至一千二百萬台,較去年倍增。預估今年四十六吋電視面板出貨量約三百八十萬片,為去年的三倍,而五十二吋電視面板出貨預估一百一十萬片,為去年的十倍,隨著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成長,S-LCD八代線年底投片量將提高到五萬片。

三星也首度對明年市況發表預估,認為明年全球新增產能有限,有助於面板價格穩定,預期明年獲利還將持續走高。三星分析,從二○○五年以來,全球前五大面板廠的產能成長率就逐年下滑,從二○○五年的六七%、二○○六年六二%,到今年的四四%,而明年產能成長率只有二一%,更是歷年新低。但是面板需求卻還是逐年成長,預估明年大尺寸面板需求量將達四億一千六百萬片,較今年的三億六千一百萬片成長一五%,其中電視面板需求成長最大,預估明年電視面板市場規模將首度超過一億片。

三星同時預估,明年平面電視規模約一億零八百萬台,較今年成長二九%,其中四十吋以上是主要成長動能,出貨量年增率達七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