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電子時報 
奇美電整合中小尺寸、觸控面板業務 奇信挑大樑
將由奇菱董事長宋光夫兼任董座 奇美電業務副總王幸宗兼任總座
   
潘素卿/台北  

近期奇美電子布局中小尺寸面板市場態度轉趨積極,繼日前宣布將成立中小尺寸模組廠奇信電子後,由於模組業務與另一轉投資公司奇菱科技重疊,加上奇菱在觸控面板方面,市場需求亦相當火熱,近日傳出奇美電擬將2公司業務進行整合,將由奇美電與奇菱共同挹資奇信,並切出小尺寸面板模組及觸控面板業務予奇信,奇菱則將專注大尺寸及醫療等利基型產品市場。此外,奇菱董事長宋光夫亦將兼任奇信董事長,並由奇美電業務副總王幸宗出任奇信總經理。

奇美電3日公告投資奇信電子新台幣15億元,取得奇信66.7%股權,由於奇信登記資本額為24億元,奇美表示,另外33%股權將由奇菱等其他集團子公司參與投資。由於奇信公司登記董事長為宋光夫,也是奇菱的董事長,預估奇信後續將與奇菱在模組等領域進行業務切割。

據了解,奇菱將切出中小尺寸模組以及觸控面板業務,分割予奇信,分割日預定為11月1日,未來奇信將成為奇美電與奇菱共同持股公司。不過對此,奇美電表示,奇菱與奇信的業務確實將進行整合,但細節目前集團內部仍在討論當中,至於奇信人事任命現階段也尚未正式出爐。

惟隨著市況持續升溫,為避免錯過投資時機,據了解,近期內奇信業務方向、人事將可望陸續出爐,最快年底即可定案,同時由於過去奇美電並無中小尺寸模組產能,因此預計奇信2008年勢必亦將展開模組產能擴充。

2007年以來中小尺寸面板需求火熱,過去在中小尺寸領域以供應Cell段產品為主的奇美電,第2季中小尺寸產能大幅提升,除1座3.5代廠(投片量5.5萬片)全產能供應外,4代廠(投片量8.8萬片)供應中小尺寸比重預計年底達5成,2008年以後有機會持續增至全產能。

由於奇美電目前並未生產中小尺寸模組,因此其產能均採Cell出貨,惟Cell產品對營收獲利的挹注,遠不如模組產品,待奇信於2007年底正式成立之後,將可望補足奇美電中小尺寸面板後段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