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9月營收 將再創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9.30 04:49 am
 

面板價格看回不回,面板廠出貨量持續走高,9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保守估計,因9月起液晶電視面板開始大量出貨,營收與出貨量逐月成長率至少還有10%的空間,這波強勁的基本面,可望延續至年底。

隨著年底耶誕節到來,液晶電視面板將在9月開始大量出貨,以液晶電視上、下半年的出貨比為4比6來看,下半年出貨量將大增,由於電視面板的單價較個人電腦(PC)高,在液晶電視商機帶動下,預期面板廠9月營收將出現大增,持續推升面板廠營收再創新高。

以友達來說,8月合併營收已達441.05億元,連續四個月創新高,較7月營收增加9.9%,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達723萬片,連續六個月創出貨新高,目前友達單月營收穩居台灣電子業第三大,在電視效應下,9月營收的成長率,可望高於8月。

奇美電8月合併營收295億元,月成長率14.51%,顯示其成長率比友達還要高,8月出貨量也首度突破500萬片,雙創歷史新高紀錄,在7.5代廠投片進度正常,9月營收預測也將有高成長率。

華映8月營收與出貨量均創新高,9月也將不例外;至於彩晶方面,由於旗下五代廠已達到12.5萬片基板滿載產能,出貨量恐難有成長,不過,受惠價格持續漲價之下,營收還是會持續走高。

除了營收與出貨量創新高之外,面板廠今年第三季的獲利,也可望刷新歷史紀錄。

【2007/09/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