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2007 工商時報   
面板雙虎 投信法人搶著回補

李淑惠
 
向來對於大型面板權值股興趣不高的投信法人,最近也開始搶補TFT面板股。因下半年獲利看俏,且股價淨值比(P/B)明顯低於去年同期之下,投信昨(二十六)日買盤轉進面板雙虎,友達(2409)、奇美電(3009)分居投信買超第一大以及第三大,以往外資撐起面板股買盤的情況,如今轉由投信接手。

由於面板大型權值股被歸類為防禦性股票,股性上不如TFT零組件股或是STN股活潑,因此投信在績效考量之下,買超面板股的力道遠落後外資法人。然而在下半年獲利看好,且明年獲利也不看淡之下,投信回補力道轉強,昨日投信買超前三大個股,友達、奇美電分居第一大以及第三大,買超張數分別達一萬三千多張、一萬一千多張,且已經連續回補二個交易日,奇美電更因為外資持股偏低,呈現外資、投信同步買超的情況。

現階段奇美電外資持股約一六.七七%,以昨天奇美電、友達收盤價計算,二檔股票價差擴大至五一%,然而奇美電第三季獲利據估計,也上看一二○億元至一四○億元,獲利約是友達七成水準,股價卻僅友達六五%左右,股價仍具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