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5 工商時報
預期明年首季面板跌價 監視器品牌廠 下單轉保守

袁顥庭
 
預期明年首季面板價格下滑,擔心被報價燙到,監視器品牌廠商下單態度轉趨保守,開始調整庫存。兩大監視器品牌廠商戴爾和惠普十一月出貨預估下修一○%,宏碁更為謹慎、下修近二○%,僅聯想因應農曆新年旺季,上調出貨預估。

11月出貨下修10至15%

十月面板價格續漲,不過漲幅又再縮小到二至三美元,隨著面板旺季出貨到十一月上旬告一段落,一般預料面板價格將在十二月開始鬆動。監視器代工廠表示,由於擔心第一季面板價格走跌,造成存貨跌價損失,監視器品牌廠商開始調整手中庫存,而在十月達到出貨高峰之後,監視器品牌廠下單轉趨保守,與十月相較,十一月的出貨預估向下調整約一○%至一五%。

宏碁庫存控制最積極

從個別品牌來看,宏碁庫存控制最為積極,宏碁九月、十月監視器出貨量約一百萬至一百二十萬台,十一月、十二月下單數量壓到約八十萬至八十五萬台,調整幅度約二○%。惠普和戴爾同樣也在十一月調整監視器下單數量,惠普九月、十月監視器出貨超過一百六十萬台,十一月則下修至一百四十萬台,調整幅度約一○%,戴爾同樣微幅下修一○%。

在主要監視器品牌中,只有聯想因應農曆新年銷售旺季,將訂單數量小幅上調五%至一○%。

小心觀察次貸風暴影響

監視器廠商表示,今年監視器、NB等資訊產品市況大熱,同時又面對面板缺貨第二季、第三季都大力拉貨、提高手中面板庫存水位。不過明年第一季市況仍要看今年第四季實際銷售狀況,而今年美國市場發生次級房貸風暴,對於次級房貸所衍生對消費性市場的衝擊有多大影響,市場還在觀察,因此產業也採取謹慎小心的態度。面板即將面對淡季的來臨,在面板價格連續上揚六個月後,一般預料市場供需不易支撐面板價格續揚,隨著下游系統廠開始調降出貨,十一月、十二月面板報價預期將開始走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