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南方都市報 (大陸媒體)
液晶面板巨頭布局 華南投產液晶模組項目 華南地區有望成 液晶產業重地

最近,液晶面板產業的幾大巨頭紛紛發布已在華南落成或即將落成液晶模組項目生產線的消息。作為繼北京、上海之後的液晶產業圈,以廣東為核心的華南地區有望成為全國第三個液晶產業重地。

廣東省信息產業廳的信息顯示,作為廣東省液晶產業的先鋒,三大液晶模組項目已全部啟動目前,深圳中華映管的液晶模組項目全面量產;佛山南海奇美液晶模組項目上月20日也正式量產;而廣州的LG-飛利浦液晶模組項目,其主體工程下月初將全面完工。此外,據南海區副區長萬志康透露,由奇菱科技投資成立的、主要從事背光模組配套生產的南海菱展光電有限公司也已試產。

在福建廈門,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廠商友達光電日前也宣佈投產液晶模組生產項目,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友達廈門製造基地的大尺寸面板模組產能可達每月50萬片,而中小尺寸面板模組產能可達每月500萬片。

除了北京和上海之外,以廣東為中心的華南地區正在成為全國的第三個液晶產業重地。此前,廣東省的幾條相關的液晶面板生產線建設並不順利,TCL、創維、康佳、長虹四家彩電廠發起的聚龍光電液晶面板項目因為合作分歧而暫時擱置,深超光電與夏普在深圳建造7.5代液晶面板生產線的技術引進談判也陷入僵局。

廣東乃至華南必然會成為重要的液晶產業重地,因為廣東省電視產量占了全國的50%左右,在華南打造與之配套的液晶面板、液晶模組等生產基地,能很大程度地降低電視廠商和液晶面板廠商的生產和物流成本。中華液晶網資深產業分析師張新崗稱,液晶模組的相關項目能如期迅速推進,將成為廣東液晶產業的一大亮點。本報記者黃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