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經濟日報   
液晶電視 賣得嗄嗄叫

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效應及美國耶誕節旺季,帶動液晶電視業者榮景可期。大陸下半年液晶電視市場可達600萬台;美國次級房貸造成緊縮旅遊,家庭消費不高的液晶電視反而好賣,美國今年液晶電視將達2,200萬台,耶誕節旺季將占三成。

DisplaySearch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昨(18)日指出,大陸十一長假的購買力十分值得期待,主因是液晶電視的售價下跌,購買力將集中在32吋、42吋兩款尺寸,大陸主力品牌的TCL、康佳、廈華等一線品牌,32吋液晶電視售價由人民幣4,000多元降至3,500元,42吋則從人民幣8,000至9,000元,降至7,000元以下,對市場將具有點火的作用。

今年大陸的液晶電視成長快速,上半年的出貨台數達350萬台,DisplaySearch預估在下半年可達600萬台,全年總數達900萬至1,000萬台,比去年的480萬台巨幅成長87%。

謝勤益認為,目前台商品牌的液晶電視在大陸市場所占比重仍低,今後仍有待努力,市場主力為當地電視業者及國際品牌而瓜分,歌林替美商Syntax-Brillian代工的OLE-VIA液晶電視品牌,在香港及大陸的大城市賣得不錯,但被算在國際品牌之林。

他分析,美國的液晶電視成長健康,不值得擔心,今年以來美國受到次級房貸影響,已造占美國家庭開銷最大的旅遊支出緊縮,,美國消費者多花時間呆在家中,液晶電視、遊戲反而重要的消費,將造成液晶電視、電漿電視等平面電視的銷售看好。

謝勤益說:「美國今年液晶電視市場規模將達2,200萬台,比去年的1,400萬台大幅增加800萬台,大幅成長57%,耶誕節旺季將占全年銷售的三成。」

其中,以40吋、42吋HD解析度液晶電視最為熱門,將取代去年主流的32的液晶電視,一線品牌的售價將由1,299 美元進一步跌至999美元,還有逾200美元的價格空間可期,成為消費者購買的趨動力。

來自瑞軒代工的Vizio品牌的液晶電視,在沃爾瑪(WalMart)、Costco等量販店銷售創下佳績,由於量販通路的毛利要求較低,成為瑞軒低價機種大為暢銷,拿下美國市場第二季液晶電視的銷售冠軍,瑞軒表示,將衝刺耶誕節商機達成全年出貨260萬台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