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四虎」8月營收比較評析
友達6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441億元,奇美電也宣布合併營收295億元,都創歷史新高,受到面板價格不斷上揚,出貨量又頻創新高,價量俱揚下,包括華映與彩晶,「面板四虎」8月營收可望同創新高。法人並預估,友達第三季獲利可望超過200億元,等於一天可以賺超過2億元。

面板零組件在面板廠出貨帶動下也同創新高,其中驅動IC的聯詠、偉銓電與其樂達,8月營收都寫下新高;背光板廠瑞儀8月營收,也在南韓面板雙虎訂單加持下,創下突破30億元的歷史新高;下游品牌電視廠瑞軒8月營收也以60.46億元再締新猷。

由於全系列液晶電視面板缺貨,個人電腦(PC)面板銷售也不看淡,加上部分面板廠良率偏低,供貨不及,導致面板旺季可望延燒到今年底,帶動6日面板類股股價幾乎全面上揚,使得久違的面板股,重新成為人氣指標。其中龍頭股友達上揚1.1元,收在48.8元。

友達6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441.05億元,連續四個月創下新高紀錄,較7月營收增加9.9%,較去年同期增加89.2%,8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達723萬片,連續六個月創出貨新高;中小尺寸面板方面,8月出貨量也同創新高,達1,459萬片。

友達前八月營收已達2,709億元,在面板價格不墜,出貨量又不看淡帶動,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4,000億元。歐系法人表示,中小尺寸面板毛利率在25%至30%,大尺寸面板,除了42吋之外,毛利率至少有20%,推估友達第三季獲利將超越200億元。

根據統計,華映8月合併營收156.2億元,再創新高,華映8月不論是大尺寸或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也同步創新高,大尺寸面板出貨量258.4萬片,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601.4萬片。

奇美電6日晚公布,8月合併營收295億元,月成長率14.51%;在出貨量方面,TFT-LCD 合併出貨量共計508.8萬片,首度突破500萬片,主因在於新產能加入挹注出貨,月成長率為12.95%,8月營收及出貨量都再創下歷史新高。奇美電指出,7.5代廠投片進度正常,到年底投片目標不變。

彩晶則因為旗下五代廠已達到滿載產能,出貨量擴增受限,不過,受到其主力產品19吋液晶監視器面板,持續缺貨,價格不斷上揚,在漲價因素下,8月營收也可望再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