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6 電子時報
樂金將小尺寸LCD TV委由明基代工 
 
陳怡均/台北

據道瓊(Dow Jones)報導,南韓廠商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表示,已與明基(BenQ)達成初步協議,將小尺寸液晶電視(LCD TV)交由明基代工,樂金發言人Judy Pae表示,將持續尋求其他代工業者生產小尺寸LCD TV。

Judy Pae指出,將會把歐洲所有小尺寸LCD TV委由代工廠商生產,樂金電子將專注於生產大尺寸機種。

一如Judy Pae所言,近期樂金電子似乎正為歐洲小尺寸LCD TV尋找代工廠商,日前亦表示擬將歐洲部分LCD TV交由南韓電子廠商大宇電子(Daewoo Electronics)代工,不過雙方仍在洽商當中,儘管樂金電子未透露釋單機種,傳聞大宇可能將為樂金代工19吋、20吋等小尺寸LCD TV。

事實上,樂金電子釋出LCD TV代工訂單與台廠配合已有一段時日,據悉,樂金電子除了過去與明基就已有相關配合外,樂金電子也同樣交給雅新代工32、37吋液晶電視。

而樂金電子發言系統此次公開對外表示釋出尺寸較小的LCD TV代工訂單給明基,電視業者認為,由於明基代工與品牌業務分家後,雙方業務更獨立,而由明基分拆出來的佳世達為快速展現成績,在代工訂單的爭取上已更為積極,品牌業者對其下單的顧忌也相對降低,加上雅新日前爆發財務上的問題,樂金電子後續是否捨雅新就明基也未定,某方面應是此次樂金電子僅提到明基為其代工伙伴的主因。

除樂金電子釋出電視訂單給明基外,據悉,目前夏普(Sharp)同樣已釋出32吋等LCD TV代工訂單給聲寶,不過目前主要在台灣地區銷售為主。Sony則有32、37吋等LCD TV訂單釋出給冠捷與緯創,目前Sony推出的U系列LCD TV即多來自台廠;另外,日前冠捷收購飛利浦顯示器部門後,LCD TV生產也多委由冠捷代勞。電視品牌業者認為,儘管過去電視品牌大廠多擁有自家的生產製造基地,因此釋出代工訂單的步調可能較為緩慢;但LCD TV價格快速滑落卻是不爭的事實,而台廠藉由成本優勢挾持,預估後續承接LCD TV代工訂單的總量,可望逐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