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4 電子時報
7.5代廠發威 奇美電42吋FHD面板出貨全球第1大
投片量攀升 良率近8成 42吋FHD面板月出貨量15萬片 
 
郭靜蓉/台南

面板大廠奇美電子7.5代廠在2007年上半順利量產後,目前單月玻璃基板投片量已達3~3.5萬片玻璃基板,良率已近8成,而由7.5代廠開出的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第3季的月出貨量已達15萬片,穩坐世界第1寶座。

奇美電第3季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平均月出貨量為15萬片,已是全球第一的水準,至於第4季預估出貨量仍將保持第3季的盛況,平均月出貨水準可望在15萬片以上,而對比三星40吋FHD液晶電視面板,業界預估三星40吋FHD液晶電視面板月出貨量為20萬片,由此來看,奇美電的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月出貨量已相當接近三星40吋FHD液晶電視面板的出貨水準。

至於其他面板廠的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月出貨量預估,面板廠說,夏普第3季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月出貨量約為5~6萬片,LPL預估則在6-7萬片間,至於友達則是小量。

換句話說,奇美電在打響寬螢幕液晶監視器面板,再接再勵於26吋TN型液晶電視面板奪下全球第1的出貨寶座後,繼續朝引領潮流的方向邁進,現更於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出貨上再下一城,再度擄下全球第1的寶座。

而以目前現況而言,包括北美、歐洲、大陸以及日本在液晶電視市場,均有朝FHD方向前進的態勢,目前大陸42吋FHD液晶電視預估約佔全球銷售比重的15%,北美則佔30~35%,至於歐洲則佔25%,奇美電42吋FHD液晶電視面板的出貨比重大致與全球分布狀況雷同。

奇美電7.5代廠在6月時已單月損益兩平,且包含TV面板在內的所有尺寸都賺錢,奇美電預估2007年全年面板出貨片數為4,700萬片,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片數為1,330萬片,至於上、下半年的出貨比重為4:6,目標應可順利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