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07 經濟日報 
旭硝子 擬在樹谷園區建二座熔爐 初估投資100億元 在地切割研

邱馨儀╱台南報導

日本旭硝子計劃在台南樹谷園區加碼投資兩座玻璃基板熔爐,投資額初估新台幣100億元,並在熔爐廠投產後,在地切割研磨,直接供應緊鄰的奇美電,節省玻璃基板龐大的運輸成本,讓上下游產業聚落發揮最大效用。

台南樹谷園區為台南縣政府委託奇美集團旗下聯奇開發公司負責開發,進駐廠商都是光電產業相關的業者,包括奇美電、奇美材料、奇力、奇景等,奇美集團在樹谷園區內大舉投資設廠,帶動周邊廠商進駐,旭硝子也決定在這裡加碼投資玻璃熔爐廠,直接供應玻璃基板給奇美電,藉此節省運輸成本,並降低相關費用。

台南縣政府指出,旭硝子已在樹谷園區購下12公頃土地,進行玻璃基板後段的切割研磨,旭硝子並計劃在附近的土地旁,再買下12公頃,作為兩座熔爐的建廠用地,直接在樹谷園區進行熔爐到成品的全部製程。台南縣政府將協助旭硝子相關作業,但有關環評的問題,將視未來樹谷園區環評整體完成的結果,如果納入旭硝子後,園區的排放量超過整體限額,旭硝子就必須再進行環評。

旭硝子在樹谷園區設熔爐廠的計畫,受樹谷園區引進產業環評遲未通過波及,遲遲無法動工。主要是台南縣政府對旭硝子在樹谷設熔爐廠相當慎重,擔心樹谷尚未通過環評,旭硝子設立熔爐廠還得再進行環評,會影響旭硝子建熔爐廠的計畫。

旭硝子在進入樹谷園區設熔爐廠受阻後,距離不遠的台南科技工業區主動向旭硝子招手,南科雖也協調旭硝子到路竹園區設廠,但旭硝子仍然希望在樹谷園區建熔爐,就近供應大客戶奇美電,兼具投資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